生活的態度

  我前天晚上做了個很奇怪的夢:我夢中回去了悉尼,但身處的地方卻是一個日式的房間,有榻榻米,矮桌子,牆上有水墨畫,窗外正在進行日本的大型祭典,很多男人抬著很重的貢品或類似裝飾品的架子,嘿咻嘿咻的跑過,很多人圍觀.感覺很奇怪.我於是想起打電話給留在悉尼的朋友,但電話裡卻傳來那對情侶朋友的留言,依然很要好的樣子,但我那時心裡覺得找不到朋友,有種失落感,覺得人事全非...很想哭出來,就醒過來了.醒來後,就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會做這個夢.

  接著第二天,就有一個在悉尼認識的朋友打電話給我,說他和太太已經到了香港,還有一個日本朋友從悉尼飛過來匯合,然後我們很開心的一起吃了一頓海鮮晚餐.這位朋友回到鄭州已經有很好的事業,是一家建築設計公司的老闆,有一百多個員工為他工作,現在帶著太太過來度結婚紀念日.而另外的日本朋友正在籌辦他的網上商店,售賣日本電器,還有推出網上資料儲存空間.有空閒時就找老師教他彈電子琴,已經學了三個月,還彈得有模有樣,找一大堆搞藝術寫作的朋友吃飯聊天,打網球,一個月回去日本一次,看望女友.看起來,很會生活.相比較之下,最勞碌的是我了,幸好我是最年輕的一個,他們都大過我很多,呵呵,就這一點優勝了.不過,他們的生活態度確實值得學習的,錢只要賺得夠花就行了,其餘的時間就用來會一下朋友,和好知己相聚.

  看來我做的夢只是個預言,我即將見到來自日本的和這一對夫妻朋友,突然間想到這個解釋,因為一切都太巧合了.回到家已經很累,但是很開心能見到他們.

本篇發表於 活動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