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心理醫生

  最近,我又上班了,這是第二個禮拜.這份工作不是我自己找的,是我之前認識的另一個小多媒體公司的老闆打電話來叫我上班.小羊等的那塊蛋糕終於自己掉到嘴巴裡,當然這塊蛋糕並不是太美味,哽得太辛苦了,呵呵.現在是年底了,積壓下來的工作等著清理,我一上班就要剪兩條片,全是中文大學的,還要做其他的海報等,結果第一個禮拜便要加班,有一晚加到午夜12點,回到家都累死了,暈倒在床上.相信真得很少有其他的女生,像我這樣瘋狂,因此我自封為OT女王,我認第二,沒人敢認第一.
 
  由於太忙碌的緣故,我竟然忘記我好朋友的生日(10月24日), 她一定失望透頂,因為那天她打來時,想跟我吃飯,但我在公司,一點也沒有為意當天是甚麼日子...結果我在週末給她電話時,她語氣很冷淡,我後來才想起我竟錯過了她的生日(五雷轟頂~~~ *O*).啊呀呀呀...我做人真的很失敗哦...先在這裡補祝你:
生日快樂 
禮物隨後奉上,再加上作牛作馬,任你為所欲為了,嗚嗚嗚~~~ T_T我不是沒心肝的人...
 
  不過上班的心情還是不錯的,一班同事都還好,幫我不少忙,因此也忙得挺開心,一點也沒有之前在那間公司那麼鬱悶.有一個同事,台灣讀心理學畢業,跟他聊起我以前在悉尼的學習生活,有一段時間,是低落的時期.我對他說起我的一些症狀,例如,嗜睡,房間永遠不見天日,有時暴飲暴食,有時一天只吃一餐,瘦骨如柴,心情低落,絲毫沒有動力做功課.他斷定我那時患了抑鬱症.我立刻就有終於有人了解的感覺,因為我跟我媽說起,她說你只不過是逃避,不想學習.
 
  之前我在網上跟別人討論過星相,對方開盤幫我分析性格優缺點,並作出預測,預測方面我不能確定是否準確,但性格方面確是準得嚇人,因為星象據說是結合心理學和靈修,這個容後再談.這次我跟這位同事聊起心理學,他個人不相信星象,但卻願意幫我看看患上這病的原因.我本來不太認真,就說好吧,但他卻認真的拿紙,一個勁的問我問題,一邊還寫下來,從我在那邊的生活,認識的人事等等,我最初只是略略帶過,輕描淡寫的答幾句,到後來我終於把心中的一些想法和念頭,一些經歷都說出來.
 
  他後來總結:你這個人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,你把目標訂得太高,而在你的能力範圍不能做到時,你就會開始焦慮,擔心自己做不到,本來這只是一個很平常的一個正常人的小小壓力,可以舒緩的,但在你正煩惱學習上的事情時,其他的事情同時出現並困擾著你,就足以令你崩潰.
 
我問:不是因為我媽令我產生壓力的嗎?因為我對她感到內咎,花了她那麼多錢,但卻讓她失望.
 
他說:不是,你對著你媽二十幾年了,怎麼會到今天才會對她產生壓力,這一切都是你對自己要求太高造成的.
 
我問:難道一個人的心理積壓了太多負面情緒,真的會影響其他事情發展?
 
他說:絕對會,所以要懂得適時的釋放自己的情緒.
 
我說:我現在知道,我定的目標其實就是我的理想,但我還是想要把它實現,只不過我把時間延長了,短時間暫時無法做到而已.
 
他說:這看起來就是你在做出一些妥協,讓步,你自己也在時刻的反省,但這不是最終的解決方法,因為如果到時你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,這病就會復發.
 
我說:有舊同事也曾患了抑鬱症,他定期看醫生,而且每天都要吃藥,不吃就沒精神.
 
他說:其實太依賴藥物不好,正確方法就是看心理醫生把心中的鬱結舒緩掉,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不用吃藥也很有效,就是多曬太陽,太陽可以令身體產生愉快的化學反應.
 
  說完了以後,他問我,怎樣?覺得好一點沒?還是覺得沒有分別?我有點迷惘,說我還要再想一想.他說,好吧,你可以隨時問我.
 

本篇發表於 心情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0 Responses to 免費心理醫生

  1. rani 說道:

    別人也說我對自己要求高, 又說因我是處女座! 我自己倒不覺得是自我要求過高, 人總要對自己有要求吧! 我也可以看得很開的! 我想, 做什麼都好, 最重要是不要太過份: 過份壓力, 過份緊張, 過份要求, 過份看得開也不好! 一察覺自己精神不好便應該休息一下, 找人談天, 找個空間休息什麼都不去想! 若然真的覺得找個醫生談談會好一點的話, 也未嘗不可!!Mobilearies, 放輕鬆點咯!

  2. Unknown 說道:

    終於見到你 🙂 怎麼又再"搞"中文大學的東西 =pLiz, 不知你知不知道 (也不知好不好告訴你……)…..攝影師叔叔離開了…….

  3. Liz 說道:

    woodst♡ck :我承受壓力的能力比別人差,所以很容易就會發癲 >.<!!!諾韻: 你這麼說,讓我有很不祥的預感,哪一個攝影師?不是Walkley吧???離開了…….???他不會….吧???

  4. rani 說道:

    所以更要多練習"看開"和"放開"呀!!

  5. Unknown 說道:

    Liz, 對啊, 就是拍"方太"和"中大東華"那條片的cameraman…..daniel前天打電話告訴我, 他因為糖尿病出現急性併發症, 要做開腦手術, 但手術應該不太成功吧……已經離開了…….雖然很突然, 但我總想起拍方太時, 我和olivia幾乎每天roll機時都"哦"他, 叫他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的糖尿病…….身體不是說笑的……不過這已經是事實……要好好愛護身體 (也是對我自己說的, 你知道, 我總愛熬夜……

  6. Liz 說道:

    我真的要看得開,生命短暫…

  7. -Myzer- 說道:

    Liz終於回來了…T___T也是第一次看妳說那麼多心裡的話呢!^^感覺多認識了妳一點…對自己要求是好事,但別讓自己太辛苦…能放開的就放開吧!^^替可愛的小羊加油~吃蛋糕要記得配茶順順喉嚨喔!^^適時的調劑一下!^^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