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命小巴

 
  迫不得已,我又搭上一次亡命小巴,我每次都祈禱『今晚我不要搭,今晚我不要搭...』但最後都沒辦法,我這幾天就搭了兩次.
 
  逢12點便在旺角詭異的出現的深宵小巴們,我要不是因為沒有火車可搭,才不會選擇這種讓我眼淚和冷汗一起飆的交通工具,這樣的一種深宵交通服務,可以說是香港一大奇景.過了11點後,往黃泥涌線的小巴,便會出現在始創中心外排著隊,搭客是永遠都不會搭不到車.我極不請願上了車,人一滿座,小巴便開了.
 
  小巴上有一大塊速度顯示器,顯示小巴行走中的速度,如果超標,顯示器就會發出刺耳的鳴叫聲,提醒司機減速.不過這樣的措施是形同虛設,有著酷酷背影的小巴司機是不會理會的.在九龍這邊,小巴還很規矩的,時速只是40-60公里之間,進了獅子山隧道,小巴司機就開始飆車,我在想:他飆車的時候,在想甚麼呢?大概甚麼不會好像劉德華一樣,抱著一個拯救最愛女人的急切心情,,而迫不及待的飛奔前去吧.唉...大家都係揾兩餐晏仔...不用這麼拼命吧?時速跳躍得很快,80,86,87,89,90~~~ >O<!!!!! 警報器長鳴:B~~~~~~~ 阿司機叔叔怎麼一點反應也沒有呀?小巴彷彿要飛起來一樣,我只能想像我坐的是龍貓巴士,在馬路上飛奔跳躍,但心理可是一點也不好受,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,我很怕坐過山車哦@_@.看見前面熟悉的巴士站 ,立刻大喊:司機有落!!司機又酷酷的,頭也不回地招了一下手回應.我跳下車,腳踏實地,舒一口氣,小巴繼續呼嘯而去.
 
  今天讀到一則深夜小巴交通意外的新聞,有兩個人死去......
  
  人的命還有時真的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司機叔叔高抬貴手呀.T_T
本篇發表於 心情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0 Responses to 亡命小巴

  1. Penny 說道:

    一切小心保重啊…^3^

  2. rani 說道:

    "司機又酷酷的,<<頭也不回地>>招了一下手回應."不回比較好, 回頭的話, 你更怕呀…. >.<原來mobilearies怕坐過山車, 那..找天要拉着你一起去坐呀…. XD

  3. 啟文 說道:

    向好個方面諗…佢開咁快…你咪早d返到屋企囉~呵呵呵

  4. Liz 說道:

    今天補假,終於有機會回覆留言了,哈哈…Penny:我會的 ^3^woodst♡ck: 好幾次朋友逼我搭了過山車,我叫得很大聲…. >.< 還真不是在享受,好像活受罪,哈哈….路人甲:佢開咁快,遲早出事

  5. 妈妈 說道:

    逼你??是在说我吗??卡卡不过我记得那一次好象是你自愿的哦~~

  6. -Myzer- 說道:

    人家又跟Liz錯過了啦!T______TLiz不要累壞自己哟!工作之餘要好好休息~

  7. Unknown 說道:

    you remind me my life at CU! mini bus from jordan to university, in 20 mins!!!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