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現實3D世界

  

 

  從沒有想過玩3D,可以到了藝術的境界,真正讓我眼界大開,對3D藝術刮目相看.
 
  在幾年前,剛推出3D數碼藝術時,我對那些絲毫沒有質感,表情僵硬的character感到厭惡,心想:這樣的電腦藝術比起2D的,還差的遠呢.不過隨後,3D動畫就飛速的進化,越做越逼真,代表作有:<Monster Inc>裡面的藍色怪物,毛髮可以做得像真的一樣飄逸,還有<Final Fantasy>裡各個人物的皮膚肌理甚至一些細節如痣等,都做得一絲不茍.但我還是覺得,就算把一個動畫人物做得如此逼真,又如何,找3Dcharacter演戲,還不如找真人,來的直接,因為真人具有靈魂,動畫人物始終缺乏神韻.所以仿人類的3D動畫人物還是需要改進的.
 
  作為一件作品,就算你把他外表做得如何完美,而沒有把他的性格特質,神髓,氣質表現出來,那麼作品就圖具一付空殼,沒有靈魂.最近在<Computer Art>雜誌上看到Ray Caesar的短篇介紹,就馬上到他的網站去看看,立刻驚為天人.玩Maya玩到這種程度,達到超現實藝術級,令我感到很驚喜,很新鮮,恨不得立刻去學Maya,呵呵,可惜人的能力始終有限,現階段我還是先磨練我的剛學的Premiere和After Effect.創意和變化無窮的藝術風格不斷嚓出火花,是我對現今電腦藝術的觀感.Ray Caesar的3D電腦作品有著如Dali超現實的藝術風格,也有古典法國Rococo頹廢唯美的藝術風,再加上一點可愛X驚慄的元素,讓我看了一遍有一遍.以下是他的網站:http://www.raycaesar.com/ 大家留意他的一些擺設,做得很仔細哦.
  
  所以除了培養自己的skill之外,還要在眼界,概念和創新方面下苦工.學無止境呀...^^
 

 

 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藝術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1 Responses to 超現實3D世界

  1. 妈妈 說道:

    wah~~~cool~~

  2. rani 說道:

    你的工作就是這些類型的工作嗎? 那……小羊會變形嗎??? ^^

  3. -Myzer- 說道:

    這個實在做的太猛了!!!@___@多謝介紹啊讚讚讚!!!> 3 <

  4. Unknown 說道:

    i really have to visit the site you mention! :-)you change your iD into 3D beauty wor =PP

  5. Liz 說道:

    Penny: haha… ye~~woodst♡ck :我的工作目前是剪輯和網頁製作,將來或許會做3D,不知道呢,走一步算一步.小羊會變形吧,哈哈,他也有很多可能性哦.Myzer:有沒有給你帶來靈感?諾韻:你看了以後覺得如何?我是把ID照片改了,呵呵,自己不是美女,但還是喜歡美麗的圖畫…XDDD

  6. -Myzer- 說道:

    嗯!!!我還把這個連結也告訴我的好朋友呢!!!最近真的是好沮喪喔…沒精神也沒心情更新網誌…T___T妳也很少有空來了…/___\\不過看到妳那麼努力~給了我一些激勵…我也會更加油的!!!>"<

  7. Liz 說道:

    Myzer, 最近心情不好麼?怎麼了?

  8. -Myzer- 說道:

    Dear Liz :工作上的問題…唉…Orz不過最近心情比較平靜了…就不多提囉!^__^其實我的網誌裡就有解答了~XDDDLiz不知道有沒有可能來台灣玩???真想找妳一起去大吃大喝一番!!!XD???為啥會想找妳啊?@_@因為覺得妳是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會表現的非常開心的那種女生嘎!!!乾杯!!!XD(啥啊?=__=)

  9. Liz 說道:

    我一直想去台灣的,不過看來今年是沒機會了,我還要回悉尼一段時間,未來怎樣還不知道呢…呵呵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