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的加減乘除

摘自星期日蘋果日報李牧童文章:
 
  在 網 上 看 到 一 個 以 「 加 法 」 和 「 乘 法 」 來 計 算 愛 情 的 比 喻 , 甚 是 有 趣 。
  如 果 愛 是 1 , 不 愛 是 0 , 用 乘 法 來 計 算 愛 情 , 兩 人 都 不 愛 就 是 0 × 0 = 0 ; 相 愛 就 是 1 × 1 = 1 ; 單 戀 就 是 1 × 0 = 0 ; 若 兩 人 只 付 出 半 片 真 心 , 0.5 × 0.5 = 0.25 , 愛 的 結 果 比 原 來 一 半 還 要 少 。 相 反 , 若 雙 方 很 愛 對 方 , 愛 情 值 超 出 1 , 例 如 是 3 , 3 × 3 = 9 , 在 協 同 效 應 下 , 相 愛 得 到 三 倍 收 穫 。
  按 以 上 情 況 , 改 以 加 法 計 算 , 0 + 0 還 是 等 於 0 , 兩 家 都 不 愛 , 自 然 不 過 電 ; 1 + 1 = 2 , 愛 情 開 花 結 果 , 收 穫 比 付 出 多 ; 1 + 0 = 1 , 單 戀 也 是 一 種 幸 福 , 至 少 被 愛  是 一 種 恩 賜 ; 0.5 + 0.5 = 1 , 現 代 愛 情 故 事 , 誰 會 為 誰 癡 心 一 片 ; 3 + 3 = 6 , 要 是 很 愛 , 以 「 加 法 」 得 出 的 結 果 , 便 不 及 以 「 乘 法 」 計 算 的 豐 足 。
 
  乘 法 的 愛 情 是 激 烈 的 , 瘋 狂 的 , 要 麼 一 起 上 天 堂 , 要 麼 一 起 下 地 獄 ; 加 法 的 愛 情 是 包 容 的 , 細 水 長 流 的 。 你 偏 好 前 者 , 還 是 後 者 ?
  除 了 「 加 法 」 和 「 乘 法 」 , 應 該 還 有 「 減 法 」 和 「 除 法 」 吧 。
1 - 0 = 1 , 你 不 愛 我 , 我 執 迷 不 悔 ; 0 - 1 = -1 , 我 不 愛 你 , 請 別 負 累 了 我 ; 1 - 1 = 0 , 彼 此 深 愛 , 卻 無 法 相 愛 ; 1 - 0.5 = 0.5 , 我 這 樣 愛 你 , 你 卻 不 夠 愛 我 , 我 多 付 了 的 愛 意 , 不 是 錯 付 了 是 甚 麼 ?
  0 ÷ 1 = 0 , 我 不 愛 你 , 我 們 沒 結 果 的 , 你 走 吧 ; 1 ÷ 0 = ∞ , 你 不 愛 我 , 可 我 永 遠 愛 你 ; 1 ÷ 0.1 = 10 , 你 不 愛 我 , 我 更 愛 你 ; 0.1 ÷ 0.1 = 1 , 很 好 呀 , 在 人 前 我 們 裝 恩 愛 , 在 人 後 我 們 各 自 搵 食 , 公 平 喔 。
 
你的愛情屬於哪一類?

本篇發表於 有趣的文章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5 Responses to 愛情的加減乘除

  1. rani 說道:

    很有趣的道理分析呀.. !!

  2. 啟文 說道:

    我條數好複習呀=.=我同佢開頭係0.5+0.5…..跟住變左3×3…之後就1-0.5….再之後1-1….到依家1÷ 0.1…… 個答案係乜…我都真係唔知=.=

  3. Lok Wan 說道:

    單 戀 也 是 一 種 幸 福 , 至 少 被 愛 是 一 種 恩 賜 —> 我覺得單戀的幸福在愛人那一方, 而不是在被愛那一方呢~~^^, 被愛的人根本不知道有人愛着他, 那對他是一點影響也沒有吧, 但愛人的那一方, 卻有付出的快樂!

  4. Liz 說道:

    Steven: 呵呵…不能夠計算清楚,不如放棄,樂得優游…可能反而失而復得呢.Willy:單戀不同暗戀,被愛的一方應該是知道的,被愛的一方對愛人的一方根本沒有感覺,那愛人的一方豈不是很失落?沒有回應的愛…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