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雞

終於把牆壁

敲開一個口子

呼吸著清涼的空氣

卻突然間聽見

母親淒厲的慘叫聲

那刺眼不友善的光帶給牠

難以理解的一幕

再次把牆壁糊好

暖暖稠稠的液體

好舒服

睏…

 

圖文 by 小觀

本篇發表於 塗塗寫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2 Responses to 小雞

  1. CRISTO 說道:

    新年快樂耶﹗對,人越大,越多問題。當我們為設計死心塌地的時候,卻遇上不多不少的困難,走在崎嶇迂迴曲折的路上,醉心於設計卻無法一展抱負,現在做設計的確有點辛酸﹗怎樣也好,辛苦過後必定有成果,我們就今天的事今天做,明天的設計也許會比今天做得更順利,加油吧﹗我相信你他朝一定有一番好成績﹗

  2. 說道:

    观,那小鸡好可爱。文字也可爱。想到之前说小孩子生出来立刻受到冷冽空气的打击,所以哭得那么厉害。。可是想一直留在里面也不可得丫。。是为人生。。哼。。

  3. Liz 說道:

    Cristo: 新年快樂,祝你事業順利,身體健康…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,不過你一向是很樂觀的女孩,相信你一定可以很快克服一切障礙.一起加油!!!玫瑰香了:還沒請教你的名字呀,真是失禮了,我這是第一次寫這種類似詩的東東,請多批評…你說的對,小雞選擇不出世,實在是不可能,但是生作為雞,命運實在是悽慘的,小雞目睹母雞被作為食物,或者因為禽流感而被宰殺,處在小雞的一方,預見自己的將來,請願選擇不出世,睡在蛋裡逃避.是否有點悲觀?

  4. rani 說道:

    小觀忽然感性起來….

  5. Penny 說道:

    即使選擇不出生, 也會有被作為食物的危險…who knows

  6. -Myzer- 說道:

    天啊好可愛啊!!!XD自閉的小雞啊~XD噗噗噗…>w<把牆壁糊好<—這句看完我笑死~超可愛的!XD不過小雞自閉的理由…怎麼讓人有點感慨呢…?^_^

  7. Liz 說道:

    woodst♡ck:嗯……….你不了解我, 卡卡卡卡…..Penny:說得也是哦… ^^!

  8. Liz 說道:

    Myzer:hehe…. >///<我班門弄斧呀,這個寫得很幼稚…多給意見呀…^^

  9. Ken 說道:

    The drawing is so lovely…hehe… miss u so much~ can read ur writing again lar~ yea~

  10. -Myzer- 說道:

    怎麼會?妳的想像力是一級棒的!^O^圖也超可愛~而且很有Liz風~>v<小雞的比例怎麼畫的那麼棒?可愛死了!>v<妳回來真是太好了啊!!!XDLiz有空寫網誌~應該是代表工作上了軌道囉?^o^恭喜恭喜~^___^另外我都還沒祝妳新年快樂嘞~祝妳今年一切順利~身體健康~全家平安…..還有賺大錢!XD(重要)

  11. Liz 說道:

    C-o-L-o-P: heyhey, thanks to visit my space, hope u enjoy this. ^^Myzer:謝謝你的誇獎,我這是亂畫的…卡卡…我才喜歡你畫的那些畫呢.很想看你的新作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