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伎回憶錄

  昨天晚上看了<藝伎回憶錄>,沒有很大的感覺.

故事大綱:
小小的千代因為家貧被父親輾轉賣到祗園,一個風花雪月的集中地,在那裡,置屋(藝伎屋)的買家看中千代那雙半透明的灰色眼珠,千代得到了成為藝伎的機會,亦遇上了她人生的敵人——新田置屋最受歡迎的初桃小姐。初桃出於妒忌與厭惡,處處為難千代,然而在命運的安排下,千代成為初桃的對頭實穗的“妹妹”(學徒)。實穗成為千代的師傅,教授千代一切待人接物以及吟唱舞蹈的技巧。千代獨特的眼睛註定了她擁有不平凡的人生,灰色的眼睛標示了千代命相帶水的特性,實穗形容千代像水一樣的比喻最貼切:水會不停流動著,更會隨著流經的物體而改變形狀,是最靈活的元素。千代亦不負所望,其努力加上天賦讓她成為日後祗園巨星—小百合。小百合在實穗的安排下,一步步邁向成為祗園最紅的藝伎,可是一場戰爭,卻摧毀了京都祗園的繁華。這場祗園之戰,最後到底誰勝誰負?命運會對小百合、初桃以及實穗作出怎樣的安排?
 
  三個女演員的演技還可以,但是始終覺得中國女人演藝伎怪怪的,氣質就是不太像.他們三個太高了,日本女人一般都很矮.日本女人的臉和身材偏豐滿,他們三個太瘦了.藝伎舞蹈是很優雅的舞蹈,動作比較慢,但戲裡面的藝伎,跳起舞來像步操,拋扇子好像儀仗隊拋槍一樣,很快速.
 
  一般來說,藝伎應該是賣藝不賣身的,故事卻安排小百合拍賣自己的初夜,還有就是脫衣服和客人一起浸溫泉,好像不太合理.
 
  對白都是講英文,再夾雜很多日語詞彙,很不倫不類,看起來不知道是西片,還是日本片.始終不明白為何不找日本女人演藝伎,吃力不討好.
 

 

  

  *這一幕我覺得演得很美
本篇發表於 電影電視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1 Responses to 藝伎回憶錄

  1. rani 說道:

    我還未看, 但已聞說電影犯了不少文化上的錯誤!除你指出的, 還有服飾上的問題, 和服都錯穿了, 應該是先疊右後疊左, 但她們都穿了先左後右! 對日本而言, 去世的人才這樣穿的。 以前當日本餐也聽說過不可以這樣穿! 其實hollywood電影投資不菲, 要拍東洋片, 也好應該找個日本顧問咨詢一下嘛…

  2. Lok Wan 說道:

    嗄? 說的是英語來?????

  3. 田雨 說道:

    支持子怡!

  4. Liz 說道:

    woodst♡ck: 就是就是, hollywood這幾年拍的戲都不怎麼樣,都依靠亞洲電影人了.但還是曲解了別人的文化.諾韻:對呀,感覺很奇怪.

  5. 說道:

    怎么也不可能放弃华人女演员可能带来的丰厚票房。。日本人因为这个选角的事情据说早已经气疯了一片的。。章子怡演戏,给我感觉总是很用力的。她的英文倒是有了很大进步了,看访问,现在已经能说“subtle gestures" 这样的词汇了。之前连谢谢也讲不清楚的。

  6. Liz 說道:

    章子怡是一個很努力的演員,可以看得出來,英語說得很不錯的了,但中國女人的氣質沒有日本女人那麼柔弱,尤其是他們三個,三個女強人風範.

  7. Lok Wan 說道:

    不知怎的, 我總覺得章子怡是我心目中harry potter裏的張秋!! 哈~~就是如liz所說, 她有一種很強悍的感覺, 長得又這樣漂亮, 又會賣弄風情, 但機心重重, 洽洽就是張秋(還要是長直頭髮, 跟rowling描述的張秋一模一樣)!!!我還未看這片啊~~ 都躲在家裡趕稿了……不知art direction怎樣…..除了穿錯和服外…..=pp

  8. Liz 說道:

    他們把整個京都搬到hollywood,好強,art direction做得不錯的了,日本庭院,花草樹木,還有水中倒影都很美….

  9. -Myzer- 說道:

    我蠻想看這部的~^__^我弟說選角選的很好~大家很能各司其職~^__^另外章子儀的表情實在很棒哩!!!XD她有我畫女生的時候最想參考的五官喔!XD

  10. Liz 說道:

    你也看看吧,故事場景還可以的,我聽的是英文版,所以怪怪的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