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u

  今天AM730介紹了一個網站:www.lulu.com 這個網站有甚麼特別之處呢?
 
  原來,它是電子出版界的嶄新革命.這個網站在美國成立3年,老闆是開放原碼運動的重要份子Linux的生產商Red Hat創辦人之一的Bob Young.
 
  Lulu到底是甚麼?它是一個電子出版技術平台,擁有Print-on-demand的技術,就是說,作者不再受編輯、設計、出版、發行、評論的限制,一切自主決定:決定出版書量(少至一本),發行網絡(沒有獨家出售這回事,還可以列入各地圖書館,網上書店),更新時間(想改變內容及設計,隨時可變),宣傳方法(不一定要找名人參加簽名會),更重要的是擁有全部版權.每本賣出的書,都要給Lulu分帳百分之二十.
 
  製作成本按大小,彩色,釘裝而收費,有多種樣式可供選擇,如一本五十頁,六乘九吋平裝黑白印的書要5.5美元左右,同樣大小硬皮精裝則要差不多16美元,以上未把運費計算在內.
 
  它的概念就是為了知識和版權的開放,改變文化生產的過程,出版不再由中間人控制,不會有人以任何理由,限制你寫某種題材.而作品也不必在書局的展示桌上爭奪位子.寫手只要有內容(文字,影像及音樂均可),有信心,便可拿一個書號,把書放到網上測試,讓人先付錢,後下載,或者拿實體的書.雖然它成立短短三年,但已經出版了二萬多本不同的書,另有音樂,影帶,月曆及其他影像的出版.由於是有訂單才印製,所以非常環保,不用浪費紙張及收藏空間.
 
原文作者:俞若玫<潮人露露>

本篇發表於 有趣的文章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8 Responses to Lulu

  1. rani 說道:

    你出版羊羔小觀的話, 我一定會買!!! ^^

  2. Liz 說道:

    我正這麼想呢,哇卡卡卡卡...你付了定金,我就印給你.^O^

  3. -Myzer- 說道:

    Liz棒啊!!!>O<這個真的太讚了!!!^w^多謝告知情報啊!!!^O^超有趣的!!!!!^_____^羊羔小觀我也要一本喔!>v<(嘿嘿嘿~)

  4. Liz 說道:

    呵呵…不知要等到猴年馬月了?我倒想Myzer會不會出一本?我也會買的.

  5. Lok Wan 說道:

    這個我怎能不知!!!! 多謝liz的資料!!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