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感交集的一週

  買了超便宜的機票,我星期六兩點四十五分上機,在越南呆了四個鐘,很無聊.胡志明市的國際機場和我上次在馬來西亞見到的Kuching機場一樣,像個大車站,不過沒有Kuching那樣擠滿了本地人還有大包小包的特產.轉機大廳呈U字型,有六七家免稅商店,一間餐廳,還有一間Cafe,買東西全部按美元算.上網半小時也要幾美元.走完一圈後又回到登機閘口旁坐下,拿出雜誌和畫冊亂塗.
 
  這次旅途,十幾個小時,我一共吃了四餐,吃到後來,我都沒有碰過含澱粉質的食物,只吃了水果,一點肉,沙律,還有喝了大量的水,真是「飽到想嘔呀>.<」.本來最後一餐不想吃的,但已經是早上,如果不吃,等一下還有很多事要做,說不定會推遲中午那頓,嗯,唉,空姐已經端出來了,再勉為其難地…吃…
 
  兩趟飛機都是與阿伯一起坐,=.= 第一趟旁邊那個是日本阿伯,第二趟旁邊的是澳洲阿伯.澳洲阿伯被我跟另一位阿叔夾在中間.除了起飛前跟我說了句:「麻煩你讓一讓.」以外,就沒有跟我說過話了,坐在中間甚麼也不做,除了吃飛機餐.我來回去了幾次洗手間,每次回到座位上都會不自覺地看他一眼,在想他會不會忍不住想要出來走走,也上一下洗手間,不過他還是不動.終於,我按捺不住,對他說:「如果你想上洗手間,你可以跟我說,我會讓你過去.」因為我一直以為他不想麻煩到別人,所以不敢出聲.他有禮貌地表示感謝後,照舊一本正經地坐著不動.那我只好由他去,心想居然有人可以忍那麼久,而且還是上了年紀的.
 
  在飛機上一向是睡不安穩,醒來時發現正在開始播<Ultraviolet>,就看了起來,場景和動作都一流,有日本漫畫風格,只是有點不喜歡那故事.一直奇怪這部戲之前怎麼沒聽說過,而且場景很熟悉,回來上網一查才知道,這部戲也算很新,三月份在北美地區上映,拍攝場地就在香港和上海.打算租DVD好好再看一遍,因為實在太cool了,好像<Matrix>,<Kill Bill>與<The 5th Element>的混合版.
 
  終於到了悉尼機場,謝天謝地.出口擠滿了中東籍人,正焦急地等待來自黎巴嫩的親人,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,澳洲收留了這批可憐的難民.
 
  那時我沒有想別的,推著行李飛快地走出機場大廳,給同學電話,等他來接我.一出自動門,哇~好像進了雪櫃,清涼得要命,跟香港的天氣果然兩個極端,我的衣服雖然是長袖,但也顯得單薄.
 
  這次我來悉尼,就跟我兩個舊同學一起住,來到Strathfield,發現原來他們住的地方就在火車站對面,一下樓就可以搭火車,酷死了,我這個懶人立刻在心裡大叫三聲萬歲.不只這樣,我又發現他們樓下玻璃大門...居然裝上白色蕾絲門簾!!*O* 好像添了一點溫柔的氣質,主要是因為跟這樓的風格很相配的緣故吧.這三層樓高的建築物是深紅磚頭砌成,樓道裡面舖著深紫色地毯,牆是米黃色,一層兩戶人家,都是裝著半透明質地凹凸不平的玻璃門,每個樓梯轉折位還有拱型的窗戶.
 
  進到家裡,那更加是不用說了,我很喜歡一切...這單位很大很新,我房間以房租來算,是蠻超值的.同學把家裡打掃很乾淨,大多數的必需品都不需要我添置,實在太感激他們了.我只買了棉被枕頭和一些日用品就可以進去住,當然過後還要去舊同屋那邊拿回我以前托她看管的東西.
 
  家裡還有兩個小成員.就是兩隻彩鳳,他們在家的時候會把他們從籠子裡放出來.一只年紀比較小,被剪了一隻翅膀,飛不起來,拖著胖呼呼的身體傻傻地走著.另一隻會飛的,喜歡飛到人家肩膀上,得意洋洋地叫,機伶得很.兩隻活寶!XDD
 
  晚上,若大的空洞的房間裡,因為沒有多少東西的緣故,做甚麼事情都會有回音.睡覺的時候居然有點心慌,周圍好安靜,不過耳朵有耳鳴,反而輾轉難眠.
 
  想起第一次來澳洲時,住在Homestay家中,也是自己一個房間,那是一間比較舊的Town house,我房間的家具也是舊的,牆上有一面橢圓形的木制雕花邊框的鏡子.第一晚也是不能入睡,在哭,想著家.望著那面鏡子更聯想起<午夜兇鈴>裡面,有個長髮女人也是對著這樣的鏡子梳頭,正想著的時候,門"呀~"地一聲自動開了,嚇得我蒙上被子發抖.第二天,起床檢查門,發現門鎖有點壞壞的,要很用力關,才能把它關好.過了幾天,心裡才平復下來,看著那鏡子覺得討厭,但又不能扔掉,勉強住了幾個禮拜,就搬走了.
 
  回想這段回憶,因為是第一次的緣故,所以印象深刻,那時候對前景充滿了渴望,忐忑不安,還有興奮的心情.現在呢?少了興奮,少了渴望,忐忑不安還是有的,還多了點寂寞,不過好的方面就是比以前穩重了一點吧(可以說是木訥麼?比傻瓜還嚴重…呃…=.=!!!).
 
  接下來,我陸續從舊同屋那邊拿回自己的東西,有很多被她搬幾次家時扔掉了,不過幸好大部分書,電腦,還有行李等都還在.這女孩的命途也蠻坎坷的,短短一年多遭遇了我這輩子想也不敢想的很多事情,沒有再跟她計較下去,只是感謝她幫我看管那麼久,還不收我錢.
 
  到City去,除了上學,還有辦一些事.一年零七個月,還是讓那裡多少做了一些變化:通往Central Station的隧道換了牆上的圖案,比以前更難看;World Tower終於建好了,號稱全南半球最高(南半球就兩個國家… =.=),底下多了很多boutique;MediBank 的位置也消失了,跑了很久也找不見;學校很多運作也改了,需要重新適應…
 
  我這幾年都在不斷地適應,回香港要適應,回到這裡也要再適應.天氣要適應,人事要適應;作息要適應,飲食要適應,皮膚要適應,心情也要適應.
 
  跑開太久,匯豐戶口被凍結,拿著護照去重開戶口,基於保安理由,那女人問我:「你過去手機號碼是多少?」天呀,0401...一年多沒有用,有人記得嗎?「那你的住址呢?」我只記得Chippendale,我搬到這地方時改了地址.她瞪了我一眼,還是給我過了.
 
  不過想拿回稅號可沒那麼容易,跑到Taxation Office,也照樣拿護照,那該死的男人看了我護照,問了我生日,然後照例問我住址,哎呀,煩不煩,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,我說Burwood…我申請稅號時住Burwood.他說一定要詳細的,結果我怎麼也想不起來街號和門牌號碼,他鐵著臉說這是程序,如果你答不出來就別想拿稅號.我在想這人可真不會變通,氣呼呼地就跑去申請了一個新的稅號.
 
  說回上學,本來還傷感地以為,這是我寂寞的一個學期,大家畢業的畢業,回國的回國,工作的工作.誰知道一上lecture,居然碰到好多熟悉的面孔,大家都在笑著互相問:「哈哈…你怎麼還在這裡?」我跟韓國女孩Hannah一個組,以前她跟我同屆,但她後來到英國實習去了,今年才回來.事情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.
 
  說到韓國,我在大學除了香港人,就跟韓國人接觸最多了,常和他們玩,一起住,一起吃飯.現在住的地方,到處是韓國餐館和雜貨店,我都吃了好幾餐韓國菜了,今晚也是,明晚還是…=.=!!! 都是別人想去的…呃…
 
  這篇東西有點混亂,不好意思,在記流水帳了,呵呵.照了些照片,稍後找時間上傳!
 
  
   
本篇發表於 活動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5 Responses to 百感交集的一週

  1. rani 說道:
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    我要睇相

  2. rani 說道:

    和看你家

    和看你家
    和看你家
    和看你家
    和看你家
    和看你家
    和看你家
    和看你家

  3. Liz 說道:

    hehe…今晚upload啦…

  4. suki 說道:

    聽你既形容,你所住的居都唔錯呀~ 又有兩隻可愛既鸚鵡陪伴你,替你增添少少既情趣幾好呀~
    又可以朏返舊同學都好好呀,我都係呀,遲D要讀書啦,我地一齊努友呀!

發表留言